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2月10日)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9年2月10日)

提要
川普发表国情咨文,呼吁朝野团结一致共同对外,民调显示76% 的观众认可
华为在德国前景也不妙
零包装商店出现在纽约
林静时间﹕优?还是良?

开场白﹕国企亏损加剧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唐卫,代替东方为您主持今天的节目。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预计有 3百95家公司去年亏损,亏损总额在两千九百亿到三千三百五十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中国有2百24家亏损,亏损额一千两百五十亿人民币。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经济降温,销售下降、成本上升,许多收购都以失败告终,不得不从资产报表中剥离,尤其是在2015年国内股灾之前收购的资产,跌的最惨。中国证监会规定,如果预期亏损,企业必须向投资市场通报,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收购资产三年之后,需要评估成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去年正是中国股灾三周年,企业需要评估2015年收购的成果如何,许多收购价远远超过了目标企业的资产,超过的这部分金额,反映在资产表上,就是商业信誉,每年都需要对商业信誉进行评估,根据宏观经济前景、行业发展前景来评估商业信誉,根据浙商证券的统计,至少有2百77家企业宣布商业信誉减损,平均减损4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相信,到企业完成去年财务报告的时候,数字可能会更大。经济降温,企业亏损,失业率上升,北京政府忧心忡忡,经济是中共的执政基础,不要说经济衰退,就是增长速度降下来,对中共都是灾难性的打击。依赖中国市场的经济体也受到重创,由于中国市场对半导体、手机零件需求的下降,直接造成12月日本出口额下嫁 3.8%;德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直接造成德国经济去年只有1.5% 的增长速度,过去五年来最慢的速度;美国和亚洲国家对中国的出口都下降了几乎十个百分点。其他国家出口的下降还不仅仅是直接因为中国市场需求下降,因为中国市场对本土企业产品的需求下降,造成这些产品在国际市场跟其他国家竞争。各国商业集团不再替北京政府游说本国政府,这也是中共在国际社会上越来越孤立的原因之一。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