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态选总统?王金平:30天内宣布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今(10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及参选总统的因缘是否到了,他表示,“应该不出一个月,就是时间点的问题、宣告日期的问题而已”。

被外界比喻为国民党4颗太阳之一的王金平,是否参选总统的动向一直受外界关注,他此前曾表示随着因缘走。

今天上午,王金平到台北市关渡宫参拜发红包,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及参选总统的因缘是否到了,他表示,既定的日期私底下已经决定好了;媒体追问,宣布的时间会在2月还是3月,王金平表示,他说过了,不出一个月。

王金平也说,有信心才要参选,没有信心让别人就好了,所以他是努力以赴,不过有信心归有信心,还是要努力,而且也要得到大家的支持。

被问及国民党内的提名时间选在何时,王金平回应称,一切尊重党内安排。又说之前都是在5、6月初选,也是该党过去习惯的时程安排。

对于外界揣测他会否找高雄市长韩国瑜当副手,王金平表示,即使自己找韩国瑜,对方也不会要:“因为韩国瑜不会那么傻,傻到要去提参选副总统的事”,还说韩国瑜是“有大智慧”。

不过,他也强调,目前尚未决定确实的副手人选,他认为自己尚没取得党内提名机会,目前讲这些话对自己不见得有利。不过王金平先前曾表明,其心仪的副手人选将是“年轻的中生代”。

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是王金平决定事情的变数,王金平说,这方面他没考虑那么多,一切就是让情势自然的发展,当然也都要有因应之道。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右2)10日前往台北市关渡宫参拜,并发放红包给现场民众。(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