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移民到达德州边境 美国民众对岸抗议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中美洲大篷车移民,继续对美国边境造成冲击。周六(2月9日),在德州边境,几千名大篷车移民聚集,等待进入美国。而一群美国民众也抵达美墨边境,手拉手筑起人体边境墙,抗议非法移民进入。

美国民众聚集在美国德州边境城市艾尔帕索(El Paso),此地曾修建和墨西哥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之间的边境墙但中途停止,他们手拉手要求继续筑墙。

美国人安东尼:“我们来到这里提醒人们这里还没有墙,而我们必须保证国家的安全;而在保证国家的安全的同时,所有人能够平安的生活,因为贩毒和人口贩卖不会通过这个边界,此路不通。”

与此同时,对面墨西哥境内靠近彼德拉斯内格拉斯(Piedras Negras)附近的安全局势仍然紧张,约有2,000名大篷车移民聚集,因为他们希望能够进入美国德州。这些移民正住在一个临时避难所,有防暴军警守卫。

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周五(2月8日)公布的数据:过去4个月在美墨边境逮捕了超过20万名非法入境者,较去年同期激增,而且更多偷渡者选择在偏僻地点入境,令当局疲于应对。

美国总统川普定于周一(2月11日)访问艾尔帕索,并将于周一晚上举行集会。川普总统在修建美墨边境墙的问题上立场坚定。针对非法移民大篷车,他试图暂停向非法越过美墨边境的移民提供庇护,他表示,任何寻求庇护的移民都必须在墨西哥等待,直到可以申请难民听证。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