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问题多 挪威和欧盟边界或为借鉴?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英国脱欧陷入困境、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就包括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的开放边界问题。而挪威目前正在测试海关程序数字化,主要用于来往欧盟和挪威边界的卡车,或许英国可以借鉴,以此解决脱欧面临的爱尔兰边界问题。

目前,每天都有大量的卡车来往于挪威和邻国瑞典的边境,虽然挪威有欧洲经济特区的成员资格,大多数货物可以不用支付关税,但所有货物,都必须通过海关的申报和清关。而这些将会造成大量交通拥堵和人工成本的消耗。

挪威正在测试的新技术,是将整理货物的海关程序数字化,该程序将允许司机在入关前提前在网路上申报货物和行程等等,这样海关人员就能提前进行评估预测。并在简单的操作后就允许通行

海关主管布洛克:“我们知道卡车车牌,知道司机是谁,在运送哪些商品。我们知道将要入关卡车的一切信息。并在卡车到来之前完成评估等一切事情。所有司机们只需要把车开到门槛,在两个摄影机前拍照后就可以直接进关。不用来到办公室后在进行处理。”

虽然新方案看起来不错,但目前只有10家瑞典公司被允许进入该试点项目。同时由于大量的积雪会遮住摄影机,无线网路失灵导致通道不开启,参加测试卡车司机开错通道等等问题,彻底实现数字化清关还面临很多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