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墙谈判破裂 美政府面临再次关门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美国两党的边境墙谈判据称已完全破裂。由于距2月15日短期预算到期已不足一周,因此美国政府面临又一次关门威胁。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日(2月10日)报导,消息人士称,边境墙谈判已完全失败,而川普总统要获得筑墙资金,可能需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动用军款。

川普上个月同意暂时结束持续月余的政府关门,但同时表示,这并非放弃筑墙要求,如果双方在3周的时间内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将面临下一次政府关门或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周日,一名高级民主党助理告诉福克斯新闻,参议院共和党拒绝在限制川普政府“残酷的移民政策”上妥协。民主党要求,协议如果包含新建边境屏障,就必须同时包含限制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拘留非法移民的数量。

这名民主党助理称,如果参议院共和党不肯妥协,就不能达成协议。

一名共和党人则告诉福克斯新闻,民主党把边境墙当成了转移议题焦点的“红鲱鱼”(Red Herring),作为公关技巧胁迫共和党人。美国内部执法已陷于上限,民主党的要求将大力限制ICE在国内拘留非法移民的能力,方式是通过减少拘留中心可用的床位。

消息人士称,如果不能很快解决当前的矛盾,谈判人员可能试图通过另一部临时预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

川普周日发推回应谈判情况,批评民主党向边境委员会提供的条件太糟糕了,他的确认为民主党想让政府再一次关门,他们想开一个新的主题。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