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沃伦加入总统选战 民主党阵营增至9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周六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周日,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也宣布加入选战,自此民主党参选总统的人数增至9人。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伊莉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六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市(Lawrence)举行了竞选集会,宣布参战2020年总统大选。沃伦是马萨诸塞州首位女性联邦参议员。

沃伦曾一直自称是土着印地安人后裔,但是在去年10月发表基因测试结果后,引起强烈争议。

测试结果显示沃伦只有1024分之一的印地安血统。

总统川普曾发推文,批评沃伦自称印地安血统是为了赢得选票。

美国最具权威的印地安部落组织“切罗基族”(Cherokee Nation)随后也发推文回应,用基因检测来确定部落身份毫无用处。沃伦对此向“切罗基族”正式表示道歉。

2月10号,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在明尼阿波利斯也宣布加入2020年总统选战。克罗布彻是律师出身,是明州首位女性国会参议员。

目前,民主党阵营宣布加入总统大选的参选人已增至9人,包括加州国会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纽约州国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新泽西州国会众议员约翰•迪兰尼(John Delaney)和国会参议员考瑞•布克等人(Cory Booker)。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