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逢九必乱阴影笼罩 2019中国面临巨变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逢九必乱”之说,自中共建政之后,每10年中国总会出现动荡不安事件。进入2019年,中共更是陷入内忧外患、面临“十面埋伏”的困境。有学者认为,中共内外交困危机已无解,中国正面临着巨变。

中国社会上一直有“逢九必乱”之说,这应该来自道家的“阳极生阴”、“阴极生阳”的阴阳互换观。“九”是阳数中的极数,“十”是满盈之数,物极必反,满则溢,极盛必衰。

自中共建政后,尾数是9的年份,中国总会出现动荡不安的事件。

因此,2019年的到来,又让部分中国民众私下不免存着几分忐忑与茫然。

回顾中共建政以来的中国历史,1949年中共在战乱之下席卷大半个中国,并建立中共红色政权,中华大地自此运动不断,传统文明尽毁。

1959年,西藏发生骚乱事件。据报中共镇压行动造成8万多人死伤。同年毛泽东推动冒进的“大跃进”等极端政策,导致风调雨顺之下,出现大饥荒,饿殍遍地。

1969年,文革动乱之际,中苏在珍宝岛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双方都有上百人的死伤。中共更以预防战争为由,借机将被打倒的官员大量疏散。不久文革路线被肯定全党左转。

1979年,中共发动对越战争,中共军队遭越军四处伏击伤亡惨重。至今一些幸存老兵仍未获得妥善安置,近年来,这些人已经成为中国境内上访维权的主要群体之一。

1989年6月4日,中共悍然出动军队镇压,血洗天安门广场,镇压爱国大学生的民主运动,该“六四事件”,不但震惊全球,更令中共政权遭到西方国家的联合制裁。

1999年,在国内,中共开始镇压人数众多且修心向善的法轮功群体,造成中国人权状况急转直下;在国际上,中共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美国轰炸。

2009年,广东韶关出现汉族、维吾尔族工人斗殴事件,进而导致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维族聚众示威、汉族聚众反制的“七五事件”,引发严重动乱,中共军警强力介入屠杀大批新疆民众。

2019年,适逢中共建政70周年,同时也是西藏抗暴事件60周年、六四事件30周年、七五事件10周年,法轮功群体反迫害20周年、三退大潮汹涌,3亿多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组织等。

然而,中国目前现实中潜藏的危机,压力可能远高于上述历史事件的效应。加上时值全球巨变,内忧外患下的中共政权,更是危机四伏。

香港“亚洲周刊”在新年专文中称,中共正面临10大挑战:中美贸易战恶化;经济下行;朝核失控引爆中美冲突;新疆民族问题;拆十字架和整顿地下教会引反弹;退伍军人抗议潮上升;劳工抗议上升;一带一路受挫;疫苗与食品安全问题;政治改革权力制衡和人权等问题。

报导说,上述事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动摇着中共根基。习近平在新年贺辞中强调,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者认为中共已陷入无解的内外交困危机中,中国正面临着巨变。

政论家林保华刊文说,2019年中共正处在火山口上,经济下行加上美中贸易战,可能爆发金融危机;极左路线可能引发内斗、政变;扩张政策造成国际孤立,可能引发美中军事冲突,且造成中共政局动荡。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分析:北京突喊惊涛骇浪 高层已做最坏打算
相关链接:“逢九必乱”再应验?港媒:反习势力在酝酿行动
相关链接:七常委集体“拜鬼”惹祸?学者曝习近平两会有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