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中欧三国 吁警惕中共影响力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展开对中欧三国的访问,蓬佩奥指出了,中欧国家与中国电讯商华为合作的风险。

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匈牙利,之后还将访问斯洛伐克波兰

此次出访,蓬佩奥希望加强和中欧国家的合作,以弥补十年来美国在这一地区留下的影响力真空,提防中国和俄罗斯在欧盟和北约内部继续制造分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和我都高兴地宣布,两国达成防御合作协定。 不能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分裂北约盟友。”

匈牙利宣布将从美国购买新的军事防御设备,并承诺把国防开支提高到本国GDP的2%。

蓬佩奥此行另一个重点是提醒中欧国家,如果使用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产品,将面临中共间谍活动的风险及与腐败相关的麻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使用华为网络会给民众带来风险,人民会失去隐私,中国会以不符合匈牙利利益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

华为因涉嫌盗窃知识产权和从事间谍活动,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禁止华为参与5G国家通信网的建设;更多西方国家也在考虑是否颁发类似的禁令。而华为在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南非、巴基斯坦等国家则涉嫌腐败。

蓬佩奥表示,如果中欧国家在和美国设备系统有联系的地方使用华为产品,那么美国将不得不减少和中欧国家的合作。

评论员横河:“当年反对苏联共产主义入侵东欧,有三个重大的标志性事件,正好在这三个国家。而这三个国家,在苏联帝国解体以后,都成为了民主自由的国家,都加入了欧盟和北约。所以,他们绝不(会)允许自己的国家再回到共产主义去。

从历史、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和本国经济发展的现实等各方面来考虑,他们有所有的理由,要选择站在美国和自由世界一边。”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