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代价 英经济金融危机以来最疲软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脱欧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去年英国经济放缓,第四季度在汽车制造和钢铁生产方面的体现最为突出。

今天公布的一份官方报告中,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去年放缓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弱增长率,因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加重影响经济活动和商业投资。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英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率仅为0.2%,低于上一季度的0.6%。 2018年经济增长率为1.4%,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低点。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许多在欧洲的贸易伙伴,如德国和意大利,已经饱受经济放缓之苦;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也是潜在影响因素。 但有证据表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是影响其经济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商业投资。”

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连续第四个季度,英国商业投资下降了1.4%。

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关系仍不确定,英国期待与其商议出一个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努力挽救去年年底她与欧盟商定的脱欧协议、但后被英国议会否决。随着时间临近,人们越来越担心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