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加大伯克利终止和华为新研究合作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随着各国政府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提出潜在的安全风险警告,近期,湾区名校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先后宣布停止与华为进行新的研究合作。

据《斯坦福日报》(Standford Daily)2月5号报导,斯坦福大学已于去年12月中旬停止了与华为的研究合作。此前,华为参与了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SAIL)AI会员计划。此前,华为以赞助商的身份参与全美数十所学校的项目。

鉴于美国政府对华为潜在网络安全风险提出的警告,该校发言人表示,该大学将“继续评估围绕华为的法律和监管进行情况”。

湾区另一所高校加大伯克利也确认,今年1月30号起,该校不会参与或讨论与华为的新研究合作,也不会寻求或接受新的来自华为的捐赠。据悉,加州大学已经拆除了华为的视频会议系统和更换了中国制造的音频设备。

此外,英国牛津大学也宣布无限期禁止接受华为的研究经费或捐赠。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也证实,正在审查该校与华为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