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机师罢工第5天 劳资再协商开直播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华航机师罢工后,昨晚进行第二次劳资协商,最后破局,工会协商代表说已经让步,但华航的对案与上次协商相同。而华航则回应,已提出方案,释出最大善意。交通部举行劳资协商,次长王国材转述华航说法,若要接受工会诉求,就要开始收航线,成本提升后,甚至还会让公司收掉。

机师工会常务理事 陈蓓蓓:“多航段这样的概念,我们也退让,我们也用飞航时间来跟他算,但是因为这个多航段,它事实上工作时间是长的,还是有疲倦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七个小时。他(华航)的对案就是一样,八个小时以上三个人,十二小时以上四个人,所以他的对案,我很惊讶地听到,他就把上次会议纪录念了一次。”

华航总经理 谢世谦:“对于红眼班机,七个钟头到八个钟头,我们也由两人派遣改成三人派遣,所以我想这个部分,我们公司方面,已释出最大最大的善意。”

交通部政务次长 王国材:“今天让我满失望的,本来想说这样一个方案,大家应该是都可以接受的方案,我非常失望。”

交通部部长 林佳龙:“我们是希望争取社会最大利益,让华航可以永续经营。双方面缺乏互信的基础,能够把双方面劳资,邀在一起谈,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进步。”

华航以“多航段七小时”为例,每个月5000班区域航线中,超过7小时有20%、914班,等于多出900多人次人力,必须增加91个飞行员,将造成公司经营成本大幅增加。交通部次长王国材表示,将积极邀请劳资双方在今天下午进行第3次座谈会,并开放直播。

(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