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班机被拒降落上海 媒体:台湾是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新西兰航空NZ28班机,9日晚间在起飞数小时后,无预警遭拒绝降落中国大陆上海,原机飞回奥克兰。当地媒体报导,原因是新航的文件中独立标注台湾,触犯中共“将台湾视为一个国家”的禁忌。中华民国外交部(12日)表示,原因还需要厘清。

这架新西兰航空班机当时搭载270名乘客,从奥克兰飞往中国上海,在飞行4.5小时之后,收到“飞机调配不当”,未获得目的地落地许可,被迫调头飞回新西兰。

新航事后对此深表歉意。但未详细说明,这项不寻常的飞机中途返航事件,引起诸多猜疑。

新西兰媒体Stuff今(12日)引述未具名的消息来源指出,NZ289的飞行文件单独标注了台湾,被中国认为是承认台湾独立地位。北京方面2018年警告过新航要移除文件上这些将台湾视为国家的字眼。并称,此事与日前该航班被中国拒绝降落有关。

中方去年4月曾发函各国际航空,要求其官网或宣传文案不得将台湾列为独立国家地区。

新西兰政治记者哈曼(Richard Harman)也在网站politik发表评论,怀疑航班被中方拒绝降落,可能与新西兰最近决定禁止中国华为科技公司参与当地5G网路建设有关。

另外根据雪梨晨驱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引述航空事务评论员艾琳金(Irene King)表示,这起事件最可能的原因是新西兰方面的文件申请出错,尽管因为错误的注册资讯导致飞机无法降落很不寻常,但也不是没有前例。

新西兰交通部长特福德(Phil Twyford)则表示,新西兰航空承认犯了管理错误,导致航班必须返航。既然新航已做如此表态,他认为没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11日也表示,此航班是因为管理问题而返航,事件不会对新西兰和中国的关系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