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传统重武德 港多位咏春名师支持大赛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睽违3年,全球武林界盛事,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初赛,将在6月登场,香港多位咏春派名师支持大赛,赞大赛重武德、弘扬传统武术,呼吁武术界同仁共襄盛举。

咏春拳1950年由叶问宗师从佛山带到香港,培养出众多武林高手,除功夫明星李小龙外,标指王梁相、讲手王黄淳梁等均是叶问得意门徒。

叶问第三代门徒,梁相徒弟梁岳贤,1971年曾代表“咏春体育会”出战“第二届东南亚国术邀请赛”,勇夺亚军,为港争光。他认为学武首重武德

叶问第三代门徒梁岳贤:“人功夫好没用,没有尊师重道,没有武德,怎么厉害都行,我自己认为,对中国人来说,没有武德是不行的。”

梁相高徒车世杰示范咏春黐手,黄淳梁的儿子黄匡中则示范咏春寻桥。他们都强调传统武术重师传、讲内涵,一招一式不能乱改。

梁相国术总会创会主席车世杰:“咏春讲黐手,我们刚才表演的真的要黐手,手从来没有离开过——但现在的咏春变了样,走来走去,但手没有(黐在一起)。”

叶问爱徒黄淳梁的儿子黄匡中:“明其理,得其法,意思是首先要明白我的动作,为什么要做——我才知道怎样去发力。”

对于新唐人举办武术大赛弘扬传统武术,他们齐声表支持。

叶问爱徒黄淳梁的儿子黄匡中:“我都希望多一些咏春练习者,可以多一些参与这个比赛,因为我们要推广这个文化,才能继续走下去。”

叶问第三代门徒梁岳贤:“我们几百年的功夫,如果再不玩下去—-就会失传。”

梁相国术总会创会主席车世杰:“武术是我们中国的国粹,如果令到它可以一代一代传下去,当然好,我赞成的。”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6月初在欧洲和台湾举行,8月25日在纽约决赛。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