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艳致信栗战书 吁监督余文生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目前仍身陷囹圄。2月11号,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分别致信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等人,请求他们对余文生案进行监督纠正。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12号告诉新唐人,余文生律师被中共扣上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非法关押,她写信要求人大代表们对余文生案件进行监督。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余文生这个案件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没有让辩护律师会见,在19年的2月1号,起诉到徐州市人民法院,然后在2018年,在一年的我为余文生维权的过程当中,也申请了很多部门的监督,但是都没有回复。”

余文生是“中国人权律师团”成员,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件。2015年709律师大抓捕后,他代理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案,不断受到打压,2017年7月,他任职的律师事务所遭当局重压威胁,不得不解聘他。

2018年1月,余文生被注销律师证,之后他开始控告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苗林等9名司法局官员,并且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等。同年1月19号,他被北京警方强制带走,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押。新年前夕的2月1号,他被正式起诉。

过去一年内,许艳四处奔忙,呼吁救助丈夫,却遭到中共威胁,两次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传唤,还被强制坐上审讯椅,她和儿子出境也被限制。

许艳:“我不放弃,所以我继续准备在19年给人大代表写信,申请他们对这个案件的监督,和对办案机关违法行为和不规行为进行纠正,所以我在2月11日,首先给人大代表全国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14位副委员长,还有一位秘书长,等于是16位人大代表写了信件,已经邮寄了。”

接下来,许艳计划用一年时间,呼吁社会帮助释放余文生律师。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