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仅同意拨款13亿筑墙 川普是否签署成疑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周一(2月11日)晚,美国国会两党达成“原则性协议”,同意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建设边境屏障,以避免政府再次关门。但由于该拨款与川普总统所要求的57亿美元相差甚远,因此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对,川普总统签署的可能性也成疑。

周一晚,国会两党的边境安全谈判在破裂后突然又出现转机,双方达成“原则性协议”,同意为建设边境屏障拨款13.75亿美元,同时把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拘留中心的床位减少8000多个。

这不足14亿美元将用来资助沿里奥格兰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建筑55英里的边境屏障。据称这些屏障将为柱形围栏,或是以填充混凝土为主的屏障。

协议是双方为避免政府再次停摆而勉强达成的。当前的政府预算只能维持到2月15日,如在此之前不能达成协议,刚恢复运转不足3周的美国政府或面临再次关门。

作为妥协,共和党同意把ICE拘留中心的床位减少约17%,减少后的总数为40,520 个。

川普政府要求为52,000张拘留床位提供资金,但民主党希望,在 9月30日2019财年结束之前, 把ICE的拘留人数限定在16,500人内。ICE副局长奥尔宾斯(Matthew Albence)周一表示,这将迫使ICE立即释放部分包括黑帮成员在内的囚犯。

由于ICE官员强调设定拘留上限将会严重破坏国家安全,且共和党予以拒绝并导致谈判一度破裂,所以民主党最终也做出让步,降低了原来的数量要求。

协议提供的13亿美元筑墙款与川普57亿美元的要求相差甚远,因此,消息传出后立即遭到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对。

周一晚,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在其节目中表示,仅提供13亿美元建筑边境墙,这太可笑了,这一妥协更多是对川普的背叛,并要求做出“垃圾妥协”的共和党谈判人员做出解释。

白宫尚未表示是否会签署该协议。不过,川普从未放弃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这一选项,他也不排除又一次政府关门的可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