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海滨改军事用地 团体忧一地两检翻版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香港政府本月1日刊宪批准城规会将海滨一幅三千平方米的休憩用地,改划为军事用途。有团体不满政府将公共空间割地作“军事用途”,担忧事件犹如高铁西九站的“一地两检”翻版。

中环码头和添马公园之间一幅三千平方米的休憩用地,被改划为军事用途。中环海滨关注组及创建香港多名成员到该处抗议。关注组指,2013年规划署按中英两国的协议将该处划为“军事用地”,但6年来此处长期围封,中共军队的船只从未在此停靠,显示根本不需要此块用地。同时,当年城规会收到超过1.9万份反对改划的意见书,但仍通过改划。

关注组成员黎广德:“这是香港人的海滨用地,应该保留给香港人,否则政府会为港人制造一个重大法律陷阱。这块地周围的使用者很多家庭、小朋友,将来这块地一旦交给解放军,任何人行过这条界线就会丧失香港法律的保护,等于我们现在在西九龙站一地两检见到的情况。”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强调,昂船洲基地已有足够空间给中国军队停泊军舰,无必要在中环海滨“割地”,要求政府将地段转成公共空间。又说,将再次提司法复核挑战政府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