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欧洲莫依赖中共 警惕政治干预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正出访中欧五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再次警告盟友,不要使用中国华为5G设备。

蓬佩奥是自2005年之后,首位访问斯洛伐克的美国国务卿

周二,他与该国总统和总理举行会晤,随后与外长莱恰克召开联合记者会。

蓬佩奥强调,中俄是自1989年柏林围墙倒下后,对民主和自由构成的最大威胁,敦促东欧和中欧国家对抗中俄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俄罗斯并非是唯一想侵蚀欧洲主权和自由的国家。我与外长会面时提到,必须警惕与中共的经济和其他往来以免造成依赖,以及政治干预。斯洛伐克当局也意识到,必须拥有强大且现代化的国防力量保护主权。”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致力于通过国防合作等项目,加强与该区域的接触,一同抗衡中俄。

在被问及美国劝说盟友封杀华为一事,蓬佩奥重申,美国不介意与中国企业竞争,但过程必须是公开和透明。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你提到华为和中国(企业),我们不介意与他们竞争,但必须基于公平、开放和透明的过程,不应有经济以外的动机。我们力图确保美国的朋友、盟友、北约合作伙伴,以及欧盟内部的合作伙伴等,了解他们所要面临的风险,这也是我们的任务。”

蓬佩奥此前一天曾警告,如果欧洲盟友继续与华为做生意,华府将缩小与相应国家的合作。

结束斯洛伐克的访问后,蓬佩奥当天搭机飞抵波兰。

周三,他将在华沙出席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讨论伊朗问题并推动建立“反伊朗国际联盟”,预计将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参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