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毒枭古兹曼被判有罪 或将终生监禁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美国纽约陪审团周二正式作出裁决,来自墨西哥的大毒枭华金•古兹曼(Joaquin Guzman)贩毒、洗钱和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成立。这名现年61岁的大毒枭很可能将面临终生监禁。

纽约陪审团经过6天的审议,最终于2月12日作出裁决,判定古兹曼被指控的全部10项罪名成立。随后可能会被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其再次越狱。

此前,古兹曼曾两次越狱,最终于2014年2月在墨西哥落网, 2017年被引渡回美国受审。现在他被指控的一系列罪名已裁定成立,意味着古兹曼今后很可能要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纽约陪审团2019年2月12日在布鲁克林作出裁决,判定大毒枭华金•古兹曼(Joaquin Guzman)被控的贩毒、洗钱等一系列罪名成立后,古兹曼的代理律师在法院外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美国之音》的相关报导称,纽约陪审团本周二作出的这个裁决标志着这场为期三个月的审判结束,同时也标志着古兹曼对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统治的结束。

据检方公布的起诉书,古兹曼被控自1989年到2014年期间,领导了哥伦比亚的锡那罗亚(Sinaloa)贩毒集团,并在25年间走私数以吨计的古柯碱、海洛因、冰毒和大麻至美国,给贩毒集团带来了巨额收益。

据称,这个贩毒集团的成员多达数千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最多产的贩毒组织。

这次美国检方先后让50多名证人出庭,详细解释了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如何让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可卡因、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和大麻流入美国的;还有目击者在法庭上描述了毒枭们杀戮、贿赂的过程,并详细描述了毒品是如何通过油罐车、火车甚至胡椒罐头运输的运作方式。

古兹曼的辩护律师辩称,古兹曼不过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另一位毒枭伊斯梅尔•赞巴达(Ismael Zambada) 的“替罪羊”,而赞巴达目前仍逍遥法外;但检方坚称古兹曼和赞巴达是合作伙伴,并把古兹曼形容为一个跨越国界的贩毒集团的残暴监工。

由于案件的特殊性与审判的复杂性,所有陪审员的身份都是保密的,这使得审议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