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民主党未发现证据 情报委终结通俄门调查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两党目前均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有关所谓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证据,并将结束已持续两年之久的调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月12日报导,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都确认,在历经两年的调查后,他们并未发现任何川普选战通俄的直接证据。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参议院民主党调查人员承认,他们没发现川普选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之间存在直接勾结。虽然仍心有不甘,但一名民主党助理承认,他们永远也不会找到一份“用血签署的合同”。

另一名民主党助理则以川普总统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的一段话作为说辞。他说,小川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曾明确表示,自己愿意接受俄罗斯的帮助。这名助理还声称,川普总统曾公开敦促俄罗斯找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丢失的电邮。

不过,这两名民主党人的指控显然无法成为川普选战通俄的证据,而他们透露的结论则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上周的给出的结论一致。

2月7日,伯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依据现在所掌握的事实书写报告,那么我们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表明川普在选战中与俄罗斯之间存在勾结”。

次日,川普发表评论指出,伯尔给出的结论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问讯证人200余次、评估文件30万页的基础上得出的,更何况该委员会还有直接获取机密情报的权限。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