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游群”案开庭 家属抗议非法庭审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中国民间网路慈善团体“全国旅游群”的群主郭庆军以及两名管理员孙文科和廖永忠 ,因为网路言论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的罪名起诉,2月1号在江西赣州市龙南县开庭审理。 最近,郭庆军的妻子张宇英对于郭庆军被非法庭审提出强烈抗议。

据《民生观察》报导,廖,孙,郭三人被龙南县检察院起诉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罪”,三人在网络发布的言论被认为是本案的犯罪证据。开庭当天,郭庆军被从一百多公里之外的南康区看守所带到龙南县法院。当地法院被严格封锁,大批警察、保安人员聚集在法院及周围。

郭庆军被指控在推特,脸书上转发的两条信息,其中之一是徐琳创作的《雷洋之死》之歌。

郭庆军之妻张宇英: “我进到了法庭旁听 ,律师给郭庆军做了无罪辩护 ,庭审当中也没有拿出来什么像样的证据,来证明郭庆军给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公共闹事啊,这个都没有。推特比如说像《雷洋之死》创作人员没有因为这个有罪,转发的人反而成为有罪了。”

据了解,张宇英开庭前向法院申请为郭庆军的辩护人遭到拒绝,因为辩护律师受到当局施压,张宇英当庭要求解除辩护律师的委托,但郭庆军本人不同意。

张宇英: “他连写自己辩护意见的纸都没有,我认为这是对他的辩护权利的剥夺。休庭的时候给郭庆军戴上脚镣和手铐 ,寻衅滋事罪最高刑期也是五年,不属于较重的刑罚,不能够给他戴上脚镣,戴上脚镣,对他是一种虐待,在我的抗议之下,后来他们把脚镣卸下去了。”

孙文科的朋友许先生表示,孙文科的妻子没有工作,孩子才出生几个月,全家靠他打工维生,孙文科被抓后,朋友为他请的律师,家属不敢见,开庭的辩护律师应该是官派律师。

孙文科的朋友许先生: “ 他的情况我们现在是一点不知道,因为他的家里面肯定是受到威胁,不敢和那些去关注他们的朋友接触,很多事情也无法跟进,很恼火。”

“ 全国旅游”微信群成立于2012年下旬,对遭到打压的政治犯及其家属进行募捐救助,2018年4月11号, 群主郭庆军及7名管理员遭到当局行政或刑事拘留。张宇英表示,郭庆军被抓后,家里失去经济支柱,她要照顾80岁的母亲和两个小孩,申请低保还遭到当局拒绝。

新唐人记者 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