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30年 越南小伙和朝鲜姑娘的爱情故事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讯】本周四,就是西方的情人节。接下来,看一个“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50多年前,一个越南小伙儿,和一个朝鲜姑娘,机缘巧合,在朝鲜相遇。在两个社会主义国家的严格禁令下,两人苦等对方30年,2002年才终成眷属。他们说,爱,能战胜社会主义。

1967年,来自越南的范玉景,在朝鲜遇到了李英姬,并对她一见钟情。

69岁的范玉景:“我立刻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娶那个女孩。”

1967年越南战争时期,包括范玉景在内的200名越南学生,被派往朝鲜学习技术,以便战后重建越南。

范玉景在朝鲜咸兴市化肥厂当学徒时,第一次遇见在实验室工作的李英姬,他鼓起勇气要到了李英姬的住址。

李英姬当时预感到,这将是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

70岁的李英姬:“我们第一次相遇时,我感到悲哀。因为一开始我就知道,这是一段不能实现的爱情。”

当时朝鲜和越南政府严禁当地人和外国人接触,朝鲜到今天还执行这一禁令。

范玉景1973年离开朝鲜前,每个月都到李英姬家中拜访。之后,两人开始了长达20多年的等待。

上世纪90年代,朝鲜遭遇饥荒,范玉景筹集了七吨大米,捐赠给朝鲜,因此打动了两国政府。

经历30年等待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2002年,范玉景和李英姬在平壤的越南使馆举办婚礼,之后在越南河内定居,两人终于有了一个家。

今年2月27日和28日,第二次川金会将在越南河内举行。

范玉景和李英姬很期待这次峰会,他们表示,爱能战胜社会主义。

69岁的范玉景:“我认为我们必须为爱而活,爱没有坏事。”“我不赞成社会主义,它不让人相爱,我不赞成那样,我不喜欢社会主义体制。”

他们希望这次川金会能使朝鲜向和平更进一步。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