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签预算法案 墙款另辟“其它来源”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美国国会两党经妥协已就预算法案达成协议川普总统签署与否将决定美国政府周六是否再次关门。川普周三(2月13日)暗示,他可能会寻求其它渠道获取更多资金,但最终会完成建设边境墙的任务。

周三早上,川普在推特上透露了他对边境墙问题的打算。

他表示,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Richard Shelby)刚刚向他介绍了有关边境安全协议的概念和参数。查看所有方面后知道,这将与大量其它来源资金挂钩。政府正将获得约230亿美元的边境安全资金。“不管有没有墙款,反正我们说话时墙正建着!”

周一,川普出席在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举行的其2020年竞选首场集会,并在演讲中再次重申筑墙承诺。他告诉支持者,“实际上,我们今天已开始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建很大的一段墙,而且边境墙会在接下来的9个月中很快拔地而起”。

周二,川普在白宫再次表示,已经开始在里奥格兰德山谷(Rio Grande Valley)筑墙。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月12日报导,川普所说的这段墙投入1.45亿美元,资金来自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2018财年的预算。

周一晚,国会两党达成“原则性协议”,同意拨款13.75亿美元用于建设边境屏障,以免政府再次关门。

但川普是否会签署该协议随后引发了各界猜疑,因为国会的拨款距川普所要求的57亿美元相差甚远,根本不可能完成筑墙。

川普尚未明确表态,但他表示,该协议让他很不高兴,但也不太可能让政府再次关门。外界猜测,川普签署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