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左翼力推绿色新协议 专家:完全失败方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一项名为“绿色新协议”的美国国会议案日前引发讨论甚至争议。如果实现,十年后,开车上班、搭飞机旅行、吃牛肉汉堡都将成为梦中的记忆。它被称作是社会主义式的极端计划。

绿色新协议”(Green New Deal)草案,由29岁的纽约州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奥克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联邦参议员马基(Edward Markey)共同提出。

美智库“传统基金会”能源经济专家 Nicolas Loris:“从技术层面、经济层面和政治可接受性上,这个计划都是失败的。”

其核心内容是10年内实现100%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等)。要实现由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全面切换,成本惊人

美智库“传统基金会”能源经济专家 Nicolas Loris:“成本将在数万亿美元范围内,仅仅是构建基础框架,这些一定会由纳税人买单,这还只是直接成本;还有导致能源价格上涨的间接成本,都是导致经济波动的因素。”

目前,维持8%的可再生能源需要纳税人1,500亿美元补贴给绿色能源生产商。根据“传统基金会”的研究,要达到50%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家庭供暖费及电费将为现在的2-3倍;要实现100%目标,石油、天然气行业将会有1,000万美国人失业。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 奥克西奥-科特兹:“我非常兴奋,我们将把这个国家转入未来,我们不会被这个国家的过去所拖累。”

该计划还包括淘汰传统汽车、取消航空交通、禁养会放屁的奶牛以及由政府单方支付的医疗保健系统等。

美智库“传统基金会”能源经济专家 Nicolas Loris:“我认为在让美国经济朝向社会主义发展的问题上,这个绿色决议案起到了这个作用,通过施加更多控制和中央决议方式。将导致大规模政府支出来控制能源。”

众院议长佩洛西称此方案为一个“绿色的梦”;已正式宣布参加2020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几乎都支持该计划。面对民主党同事的表态,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院将就此进行表决。

但川普总统5日在国情咨文中誓言,美国绝不会走社会主义道路。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