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中谈判内幕 结构争议待川习会定夺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新闻看点】美中谈判内幕 结构争议待川习会定夺:早前中共官员把美中关系描绘成“夫妻”,意思是吵吵闹闹之后,还要一起过日子。明天是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美中双方却要在谈判桌前再度“交手”。有知情人透露,这次谈判的重点是制定一份贸易协议总体框架,留待可能举行的“川习会”上最终敲定。展望明后两天的谈判,美国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今天在北京表示,希望这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会谈”。

与此同时,香港南华早报今天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有可能在周五会见包括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姆钦等美国贸易代表团成员。消息同时表示,中共副总理刘鹤将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饭店宴请美方代表团。

有分析认为,如果这些消息属实,可能是中共在努力向美方示好,象征着双方有可能达成框架贸易协议。不过分析也表示,美中之间达成公平贸易协议固然是好事,但谈判的关键点从来都不是中共如何承诺,而是如何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