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学火警2女重伤 1女命危转三总

文大女伤者救回一命昏迷中 转三总做高压氧治疗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位于阳明山的中国文化大学昨(13日)下午发生火灾,冒出阵阵火烟,警消赶到后除了布火线灭火,还救出16人,但有2名女子被送医抢救,其中一人无呼吸心跳,送医抢救恢复生命迹象。台北市府建管处晚间则证实,起火的大典馆7、8楼属违建。

中央社报导,发生火灾的大典馆为8层楼高建筑物,事发当时有14人逃到6楼阳台避难,另有两女则躲到6楼男厕,经消防员以云梯车接人(8人)或是协助带人走楼梯脱困(6人),于晚间6时15分许全数救出,现场火势也于晚间6时22分扑灭。

在6楼男厕救出的两女被浓烟呛伤昏迷,其中一人为景观系4年级的22岁女学生李安筑,现场已无呼吸心跳,全身被浓烟熏黑,警消救出后,经送往新光医院抢救后才恢复生命迹象与脉搏,但状况仍不稳定,目前还处于昏迷状况,初判有呼吸道灼伤,已送到加护病房检查及治疗。

另一名送往荣总医院救治的是23岁景观系4年级女学生陈怡佳,到院前生命迹象稳定,已恢复意识,因吸入性灼伤,目前给予插管,并转送到烧伤病房进行后续治疗。昨天晚间10时20分,已转送至三总接受高压氧治疗。

三军总医院今天透过新闻稿指出,文大伤者李安筑诊断为吸入性灼伤合并呼吸衰竭,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症状,凌晨0时44分进入小儿加护中心治疗。

张志华指出,女伤患昨晚转院前昏迷指数已经从3进步到6,但依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由于她在火场呛伤,体内一氧化碳浓度相当高,必须透过高压氧治疗代谢体内的一氧化碳,和家属讨论后决定转往三总,该院有大型的高压氧治疗设备可协助治疗。

张志华说,伤者昨天已经出现脑部水肿,是缺氧导致的脑病变,对脑部恐造成一定伤害,即便如此仍希望把握任何一点治疗的机会。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