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担心“边控”?重用女助理内情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性侵风波”后,女助理张雱火了。近日,陆媒曝光刘强东重用张雱内情,疑规避“边控”风险。此前也有消息称,张雱疑陷入刘章离婚传闻。

2月13日,新浪财经头条报导说,最近,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7亿元人民币收购北京翠宫饭店100%股权。据“天眼查”显示,北京翠宫饭店经理为刘强东,饭店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为张雱

报导说,刘强东重用女助理张雱,疑规避“边控”风险。

1月24日,京东新开设了一家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含网际网路零售),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刘强东担任经理,张雱担任执行董事。

尤其进入2019年以来,在刘强东新增的13家企业中,都是由张雱担任法定代表人。

资料显示,1989年出生的张雱,曾任京东管理培训生。据天眼查询发现,张雱名下共有429家企业,分布江苏、北京等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等,而张雱在195家担任法人代表,198家担任高管,及4家股东。

报导说,这一现象引发网友许多猜想。有媒体称,企业里安排企业高管或自己的心腹做法人的现象很常见。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如果企业陷入麻烦,法人代表存在会被调查并被“边控”的风险。

通过“天眼查”可见,张雱名下有7,654条周边风险和339条预警提醒。 因此,刘强东此举似乎有规避风险的考虑。还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对这名女助理很是信任。

此前就有报导说,张雱是备受刘强东信任的女助理,有京东“二号人物”之称。 更有媒体称,刘强东为此陷入与妻子章泽天离婚传闻。

去年8月底,刘强东因美国涉嫌强奸女大学生被逮捕,16小时后释放,警方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曾有媒体质疑,刘强东丑闻事件中的女助理疑似张雱。路透社引用受害女留学生的代表律师的回复说,一位名叫爱丽丝·张的女子,自称是刘强东的私人助理,她帮助涉案女大学生上了刘强东的车。

1月初,网路传言称,章泽天与刘强东已离婚。而章泽天的父亲章丽厚予以否认。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又有网友在中国社区网站“豆瓣网”爆料刘强东和章泽天已离婚,还称该消息是由刘强东方亲属透露。

不过同一天,微博认证中国著名娱乐法律律师的周俊武在个人微博发布律师声明,辟谣称,有自媒体捏造刘强东和章泽天已离婚,系无中生有的谣言。刘强东夫妇将会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