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恐吓斩首蔡英文 警方锁定大陆人士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脸书留言出现“斩首蔡英文”的恐吓文字,刑事局调查发现,该网友“翻墙”上脸书,通过注册资料和其它留言推定是中国大陆人士所为。

总统蔡英文脸书大年初一,出现恐吓文字。一名网友留言“新年愿望:斩首蔡英文,中国大统一”,涉犯恐吓,刑事局立即主动侦办。透过脸书提供的IP与注册资料等,研判该网友位在中国大陆地区,利用翻墙上脸书,留下恐吓言论

刑事局侦九大队大队长 林建隆:“追查他上线的IP的部分,我们发现他是透过,跳板主机的方式,由澳洲IP的服务器,连线到脸书公司,然后进行留言,对于这样的行为已经违反刑法的恐吓危害安全罪,警方会持续依法来做侦办。”

刑事局表示,恐吓言论,违反刑法305条恐吓安全罪,可处2年以下徒刑。警方已锁定该网友,持续追查确实身份,未来如果入境台湾,将启动侦办。

刑事局侦九大队大队长 林建隆:“如果是非属国人或者是犯嫌不在国内的话,我们可以针对犯罪嫌疑人,报请检察官来实施境管告知,所以如果犯嫌有入境台湾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他入境的时候,就可以将他做进一步的侦查的动作。”

刑事局表示,台湾是民主的国家,人民有言论自由,但仍然受法律规范,对于网路违法言论,警方一定会依法侦办,呼吁民众不要以身试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