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提新法案 允许非法移民持有驾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目前在纽约州,非法移民是无法持有驾照的,而纽约市府计划向州府提出,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

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 Ydanis Rodriguez:“我想让所有的无证(非法)移民,都有资格取得驾照。”

现在在纽约州,申请驾照需要提供社会安全码。根据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斯提出的议案,将允许非法移民以出示外国身份文件代替社会安全码,也就是说,如果法案通过,非法移民以后也能申请驾照。

决议案(Res. No. 100-A)已于周三早上获得通过,让市府能进一步向州府提出法案。

纽约移民联盟执行长 Steven Choi:“在无驾照开车的情况下,像很多人开车上班、带小孩去上学或去教堂做礼拜,就会面临被抓的风险,且有可能被遣返。”

目前,如果非法移民因为交通违规被警方拦下,无法出示合法驾照,可能被逮补、记录指纹并被移送至移民局(ICE)。

如果此法案在纽约州通过,会使移民局在识别“犯罪非法移民”上,造成困难。根据资料显示,在2017财年,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在全国范围进行了22万次执法行动,被递解出境者83%曾判有刑事罪。

目前美国已经有12个州(康乃狄克州、加州、华盛顿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伊利诺州、马里兰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州)加上波多黎各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允许非法移民申请驾照。

其实纽约州自从2007年就提出过类似法案,不过由于无法与共和党达成共识,一直无法成功推动,现在州府参、众两院民主党占多数,可能使法案通过概率增加。

数据显示,2016年,纽约市的非法移民人口就已经超过72万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