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美拟封杀“敌对势力” 华为中兴难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15日讯】美媒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下令禁止“敌对势力”介入美国5G网络,华为中兴是主要针对目标。中共长期将美国定义为“敌对势力”并反复 对民众进行仇恨洗脑,美国如今开始公开反击。

《纽约时报》周四(2月14日)引述美国官员透露,未来几天,川普很可能将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网络供应商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来自“敌对势力”的设备。川普目前已经听取了有关此禁令的汇报。

报导说,命令没有点名,但主要针对华为等中国电信公司。这项命令已经讨论了几个月。美国政府越来越担心,使用华为等中国设备会给美国网络带来安全风险,危及国家安全。

消息称,行政令将于本月宣布,时间可能在美中贸易谈判后,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大会前。

白宫试图将国家安全问题和美中贸易问题切割。此前美国官员一再强调,起诉华为和孟晚舟与贸易谈判无关。

另外,在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计划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在全球主要市场排除华为设备的可能性。

目前,在美国的带领下,几乎所有西方大国都已经或正在酝酿将华为设备排除出5G网络建设。

中共多年来一直不点名地将美国称为“敌对势力”。去年以来,美国政府开始公开反击,也越来越多地在重要决策或公开言论中,以“敌对国家”等称呼指代中共政权。

美中对抗已经扩展到经济、军事、外交、科技、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世界已跨入新冷战时代。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