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美今谈判 料商落实机制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新闻看点】中美今谈判 料商落实机制:新一轮美中高层级贸易谈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登场了,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今天(2月14日)离开酒店时对记者表示,“期待着今天的谈判”。从中共官媒曝光的一段现场视频来看,姆钦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都是面带笑容,一边交谈一边步入会场。不过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是单独步入会场的。从画面来看,会谈的气氛似乎还算良好。

不过有一个细微之处,画面逐一曝光了坐在谈判桌两侧的人员,唯独“漏掉”了莱特希泽的画面。而环球时报却表示,此次“交锋”是贸易战的停战谈判,应有的礼节,中方一定要做足到位。报导认为中方对贸易谈判的准备十分充分、细致,因为“成败的关键在于细节”。

多方认为,双方的谈判接近达成协议,估计这次可能会讲涉及各自关切的“重大议题”。外界分析,“落实机制”可能是双方协商的重点部分,也是“最大难点”,这源于两国的“互不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