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美中谈判陷僵局 中共仍避结构改革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美媒:美中谈判陷僵局 中共仍避结构改革

2月14号,美中第七轮贸易谈判部长级对话在北京举行。《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当天的谈判陷入僵局,中共仍然否认美国有关强制技术转让和政府对企业补贴的指控,试图以扩大购买美国产品作为缓解贸易战的策略。

除了之前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外,中共还提议未来六年增购美方半导体产品2,000亿美元,这个数值比目前美国的出口金额高出约5倍。

不过,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共加购美国半导体产品的提议,目的是帮助中共实现“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目标。

美国芯片制造商也敦促川普政府不要接受中方加购美国半导体产品的提议。

中共代表施压受害人 瑞典驻华大使丢官

继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因评论华为事件的亲共言论被解职之后,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也因为帮助安排中共代表与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的女儿Angela Gui会面而丢官。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Angela Gui上周透露,上个月,有中共代表与她会面,要求她对媒体噤声,并威胁她,如果不闭嘴将永远见不到父亲。

2月13号,Angela Gui再次在个人博客上披露,中共代表与她会面时,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在场,而瑞典外交部表示,他们对这次会面毫不知情。

瑞典媒体证实,瑞典外交部已召林戴安回国接受内部调查。14号,瑞典外交部表示,林戴安的行为失当,已经将她撤换,另派官员前往中国出任大使。

瑞典籍香港书商桂民海2015年10月被中共国安从泰国绑架回中国,2017年10月获释后又遭软禁,2018年1月他在瑞典外交官的陪同下进京就医时,再度遭中共警察绑架,并一直被关押至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