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期盼 以“亚洲再保证法”反制中共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去年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由川普总统签署生效。周四﹐法案发起人﹑美国联邦参议员贾德纳表示﹐该法案为印太区域内国家﹐提供了不同于中共的价值观愿景。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Cory Gardner﹕“当他们看到中共所要求的制度﹐与美国和西方价值观代表的制度﹐我们所提供的是强大﹑雄辩﹑稳定的价值观愿景。他们可以依赖并了解﹐而不是被强迫转向唯一的选择。”

去年12月31日﹐川普总统签署了《亚洲再保证倡议法》﹐以加强美国与印太地区盟友之间﹐在经济、安全、外交等领域的合作。联署这一法案的参议员马基(Ed Markey)表示﹐法案为美国发展与印太地区关系﹑反制中共提供了相应预算。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副主席 Ed Markey﹕“现已成为法律的这一法案﹐要求未来五年内拨款86亿美元﹐以此反制中共企图影响区域内国家。”

第二次美朝峰会即将于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对于朝鲜是否已决定彻底迈向无核化﹐两位参议员依然存有很多疑虑。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副主席 Ed Markey﹕“我们必须在谈判过程中与盟友紧密合作﹐同时﹐也要清楚表明我们的目标是什么。”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Cory Gardner﹕“要保证我们不会在条件未成熟时就取消制裁﹐因为美国法律对此有明文规定。”

贾德纳议员强调﹐要继续保持对朝压力最大化﹐其中也要包括继续对中共施压。

关于台湾问题﹐最近贾德纳与多位议员联名致信众院议长佩洛西﹐希望她能邀请蔡英文到美国国会演讲﹐并在日前﹑面对中共前驻美大使时﹐再提此事。

美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 Cory Gardner﹕“在美国国会演讲﹐不一定是作为某个国家的领导人﹐可以是一个民主自由的领袖。至于说台湾﹐这是符合美国法律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