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由于中国的投资行动引发疑虑,欧洲议会通过草案,针对外国资金对欧洲战略性产业进行投资时,欧洲联盟(EU)成员国政府,将获准拥有新的审查权力,有了这个工具,欧洲将更能自我防卫,抵挡因投资而产生的安全疑虑。

2.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公布去年经济表现,第1季GDP成长0.4%,第2季GDP成长0.5%,但是第3季下滑0.2%,第4季则是持平,主要是靠政府支出及民众消费支撑,全年经济仅成长1.4%,低于预期,并且远低于2017年2.2%增长。

3.日本原本计划今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由8%提高到10%,但是目前全球经济有衰退风险,市场预期日本政府有可能第三度延迟提高消费税的时程,以避免消费税调高后,消费支出减缓,经济成长受到冲击。

4.根据统计,以奢华著名的中东城市迪拜去年房价整体下跌6%~10%,从2015年高点以来,累计下跌25%,是过去两年全球楼市表现最差的城市之一,预期今年将再下跌5% ~10%,主因是油价下跌、货币贬值以及中东政治动荡,造成房价压力。

新唐人记者密西、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