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美中将交锋 华为是焦点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周五在德国开幕,30多个国家的首脑出席。预计美俄关系,反恐、华为、5G网络建设等议题,将是本次会议的焦点。

在美国和俄罗斯退出《中程核导弹条约》之后,美国封杀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之际,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于周五在德国开幕。

慕尼黑安全会议是由美国主导的跨大西洋防务年度会议,今年会议为期3天,超过30位政府和国家首脑与会。与会者达到600人,创下人数最多的历史纪录。

华盛顿和北京都派出了高级别官员和庞大的代表团。

美方由副总统彭斯领军,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和川普总统女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出席。美方代表团人数可能创下美国出席该会议的最高纪录。

中方代表杨洁篪,是1963年慕尼黑安全会议首次召开以来,中方出席会议的最高级别官员,代表团的规模也是最大。

今年会议将聚焦美俄军事角力,对伊斯兰国的反恐行动,以及担忧华为参与5G威胁国际网络安全等议题,各方阐述立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