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证券行部分账户遭冻结 涉前女首富公司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香港证监会星期五向长江证券、海通国际证券及金利丰证券,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它们处理多个客户账户内持有的若干资产,总价值为38.14亿元。其中一家经纪行是香港前女首富朱李月华旗下公司。

证监会通告称,被冻结账户和一家上市公司涉嫌在多份公告等,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财务资料有关。

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出席活动后表示,不方便评论个案,也没有回应是否有更多经纪行牵涉其中。

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这个要看调查的进度和工作的进度如何,现阶段不可以评论。”

记者:“之后是否有法律行动?”

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这个看调查出来的结果和其他事情才决定。”

记者:“预计整个调查要多久完成? ”

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这个也说不定,因调查需时。”

涉案的金利丰证券是有“壳后”之称的朱李月华旗下公司。但去年受负面消息影响,包括被证监会指股权高度集中,去年股价累跌75%,令朱李月华失去女首富地位。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