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非法移民办驾照 或影响联邦打击犯罪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纽约市最近提出了,允许非法移民办理驾照的计划。相关影响如何?来看报导。

根据纽约市主计长的报告显示,如果法案通过,纽约市大约有15万16岁以上的非法移民可以考取驾照。3年内,会给政府带来超过5700万美元的收入。提高全州汽车销量,非法移民也可以寻找更好的工作等等。

纽约市主计长 斯静格:“给移民更好的机会让他们送孩子上学,购买汽车和保险。总的来说,拥有一张驾照,意味着不用生活在恐惧中。”

不过,给非法移民驾照,或将会影响联邦执法。在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1月29日公布的数据表示,他们在一次行动中逮捕的118名非法移民,其中107人曾被定罪或身负指控,有55人曾被捕并被下达驱逐令,但从未离境。罪名多为,袭警、制作假币、非法持有武器、恐吓、强暴、抢劫等等刑事罪名。

而执法当局很多都是靠查驾照,发现非法移民中的罪犯,所以给非法移民颁发驾照,或许会影响联邦执法,打击犯罪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