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中分歧仍巨大 下周续谈难收兵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新闻看点】美中分歧仍巨大 下周续谈难收兵

连续两天的谈判今天(2月15日)结束了,白宫发了一份声明,表示双方谈判有进展,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同一班人马”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谈判”,以在3月1日调高关税的大限前处理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现在这个时间,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姆钦(Steven Mnuchin)等应该正在回程飞机上。在此之前,习近平会见了两位美方谈判主帅。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认为磋商有“重要阶段性”进展,希望下周在华盛顿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习近平表示美中“谁也离不开谁”,“合作是最好的选择”,中方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解决双方的经贸分歧与摩擦。不过他也强调“合作是有原则的。” 从双方的口风来看,谈判有一些成果,但还是不足以达成一个“停战”的协议。有知情人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尽管双方官员一直在寻求缩小差距,但中方愿意作出的让步与川普政府将会接受的提议之间仍然存在巨大分歧。但双方会发表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不仅说明谈判进展,更作为可能举行的“川习会”达成更广泛的协议框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