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团华沙行结束 遏制伊朗 推动人权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为期两天的华沙中东峰会结束,美国副总统彭斯蓬佩奥,继续呼吁欧洲盟友配合美国制裁伊朗。

欧盟首席外交官莫盖里尼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会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她因日程冲突,没能参加在华沙中东峰会。外界猜测两人会就伊朗问题交换意见。而莫盖里尼参与促成了200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

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周四连续两天出席了在波兰首都华沙的中东问题峰会,约60个国家参与,旨在遏制伊朗。

美国副总统彭斯 :“中东和平与安全的最大威胁是伊朗。”

彭斯批评英、法、德等欧洲国家,破坏美国遏制伊朗的努力,不配合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蓬佩奥则呼吁有关欧洲国家与美国一样,退出《伊朗核协议》,并继续加强对伊朗经济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共同的最佳利益,就是抵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总统鲁哈尼,还有伊朗圣城军,抵制他们用钱维持世界最大援恐国(伊朗)。”

结束波兰之行前,彭斯夫妇在波兰总统伉俪陪同下,参观了纳粹德国在当地建立的奥斯维辛集中营,二战时期,那里迫害死了110万人,大多是犹太人。四个人并燃起烛光,以示纪念。

蓬佩奥则在波兰之行最后接受美国PBS采访,美国会持续为各国人权发声。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