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放弃纽约 长岛市地产“过热”到尽头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美国亚马逊公司在周四宣布,取消在纽约长岛市设立第二总部的决定,消息一出,对长岛市的房地产立即造成影响,来听听社区人士和地产经纪的分析。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我记得在去年十月,我就告诉我身边亲近的开发商。我说你们如果在长岛市已经拥有一个地产项目,那时候是亚马逊一宣布要选在那里,马上价格就往上增加了20%,我说你见好就收,不要一直等到最后,才把你的房产丢掉,因为我认为这个事情会有变数。”

在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做地产经纪多年的徐超科则提到,亚马逊在去年11月宣布选址纽约长岛市以后,当地房地产在两周内暴涨12%,属于过热。

纽约地产经纪 徐超科:“去年亚马逊这个新闻出来,是让市场走到了一个极端,你想想,两个星期涨12%?这绝对是不理性的。我觉得(亚马逊退出)也是一个好事,因为这让房地产市场不会一下子这么爆炸。”

徐超科认为,长岛市占据地理位置优势,“亚马逊退出”造成的影响只是短暂性。

纽约地产经纪 徐超科:“亚马逊这个消息出来之前,其实长岛市(房产)每年都保持11%的增长。因为这个地理优势是没有办法取代的,它(长岛市)是离曼哈顿最近的一个皇后区的社区。”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还认为,亚马逊这次取消第二总部设在长岛市的决定,纽约州、市的民意代表以及亚马逊,双方都有责任。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问题是操作的范围是不对的,因为你州长跟市长闭门造车嘛,你也知道政客也需要权利跟利益嘛。让当地的民意代表没有参与的感觉。第二,社区有很多的代表,没有获得利益,比如说亚马逊到底增加二万5千个就业机会,到底有多少百分比,增加到什么就业机会,他(亚马逊)都没有讲。”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