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夕安保启动 北京严检落地邮件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中共官方公布,中共“两会”安保将于2月下旬正式启动,所有投递至首都北京的邮件,将进行落地“二次安检”。

自由亚洲电台2月15日报导,中共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安保措施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启动。

中共官方公布,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所有投递至北京的邮件,将进行落地“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件一律退回;对寄往中共“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中共中央机关驻地等重点位置的邮件,将进行“三次安检”。当局还特别提到要加强对来自新疆的邮件监察。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2月15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近期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当局对社会的管控愈来愈严厉。

她说:“我已经感觉到了,因为在二环以内的城区,现在把原来的小贩开的门、窗,全部都封起来了。现在城里的小商贩愈来愈少了。”

网民顾万久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由于有政府官员腐败,很多案件未依法处理,所以有受害人只能采取寄上访材料或危险品的方式,向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表达个人诉求,这种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和严重。

倪玉兰说:“目前的状况确实非常紧张,现在截访的人也非常多。一些访民被抓捕,然后被遣返。实际上他们截访,在去年年底就开始跟踪访民,增加雇佣一些社会人员跟踪访民,不断的截访。”

东北访民王芳对自由亚洲表示,每年的两会期间,各地政府和公安都非常紧张。

她说:“这是要开两会了。在两会之前,文字性的东西都受到监管控制。维稳呗,维稳也来不及了。”

综合媒体报导,每年中共两会前夕,各地异见人士、维权人士、访民,纷纷遭到中共严密监控,甚至遭软禁在家中,电话被切断。

而中共两会召开期间,北京同时也大肆抓捕访民,据悉,中共两会期间,北京信访局外地方政府雇佣的截访者人数比访民还多。不过大量冤屈的民众仍然冒着危险,冲破当局层层堵截前往北京上访,期望冤情得到昭雪。

报导称,历年来,在北京“两会”期间曾发生过多次自杀事件。去年两会期间,一位六旬访民在信访局外割腕自杀,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2017年3月初,一访民在信访局外持刀试图自尽。

2016年3月16日,天安门广场东安检口,一位40多岁的女访民喝农药试图自尽。

2014年3月12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长古城乡西白尧村村民邸香玉在天安门城楼附近服下安眠药后,被送到北京医院抢救。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