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玫瑰少年》先推舞蹈版 MV一镜到底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Jolin蔡依林的新歌《玫瑰少年》昨天(15日)推出舞蹈版MV,此次MV特别找美国导演Ryan Parma来拍摄,Ryan以“一镜到底”的手法完成这支MV,他也在前一天发布的MV花絮里赞美Jolin的舞蹈功力。

在创作《玫瑰少年》的过程中,Jolin发现“爱自己”的真谛其实就是“Love your body”,从听到旋律编曲就想跳舞,遵从自己身体的律动,感受并“尊重身体的直觉反应”,Jolin表示:“刚开始听到这首歌节奏然后开始写曲时,身体会情不自禁的摇摆,它让我很享受舞蹈的瞬间,很像是身体在散发想要的语言!因此想以这个最原先的想法,以舞蹈影片的方式,去展现身体的姿态美。”

正因为如此,Jolin团队特别在推出正式版MV之前,先行推出这支别具意义的舞蹈版MV。藉由舞蹈肢体的律动及编排一气呵成地去诠释歌词涵义,团队特别重金请来曾经拍摄过韩国歌手CL李彩麟MV的美国导演Ryan Parma亲抵台北助阵。

这位来自洛杉矶的Ryan以“一镜到底”的运镜拍摄手法,以西装与便服两种服装造型去舞动身体,以象征“束缚”及“做自己”,并藉由脸部表情及肢体舞动的情绪,去呈现歌词中“谁把谁的灵魂 装进谁的身体 谁把谁的身体 变成囹圄囚禁自己”的意义及概念。

除了美国导演Ryan Parma外,还特别请来与Jolin合作了五年的纽西兰专业舞蹈老师Kiel来编舞,藉由脸部表情及肢体语言去呈现《玫瑰少年》的故事线,在每个舞蹈动作上都赋予情绪及意义,在没有刻意安排的舞蹈队形帮衬下,让Jolin直接以舞蹈应战,透过冲击力的舞步及情绪与舞者互动剧情,加上14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菁英舞者在镜头前尽情发挥肢体律动,让Jolin在舞蹈版MV中舞力大爆发。

与美国许多舞者及歌手合作过的导演Ryan看到Jolin的表演及努力,更是赞誉有加,他表示:“与Jolin合作这支音乐录影带是很精彩的一次经验,我看到她有多努力跟舞者们一起合作,Kiel编的舞蹈难度很高,我在美国跟很多编舞家、舞者也和很多歌手合作过,能够跳得像Jolin那样是很了不起的!”

──转自《大纪元》(记者杨逸帆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