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与科技结合 龟山灯区璀璨浪漫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下周二就是元宵节了。今年台湾的桃园灯会,也划4个不同的地点和主题,其中的龟山灯区主题,是绿野仙踪,造型充满童话故事的情节,也有桃园在地的元素,展现出桃园科技和创新的能量。

桃园灯会今年有四大展区,龟山灯区很科技,主灯是一座7公尺高的巨大机器人,展现桃园科技发展以及创新能量。民众透过APP下载还可看到四大灯区的主灯。

灯区专案经理 简旭辉:“在下载我们桃园智慧游APP,里面就有一个浮空投影的单元,在家里就可以欣赏到四个主灯的部分,还有一个迎宾灯跟我们小猪提灯的部分都有在我们桃园灯会里面。”

还有一座用电路板布置成的翡翠光廊,五彩缤纷又如同精灵般的天使翅膀,都是民众拍照打卡的热门地点。

导览员 林玲珠:“拍照点我们这里有一个天使的翅膀,在中间拍的时候我们的翅膀,它有一个灯光的变化,让我们好像翱翔在天空一样的感觉。”

童话故事里的三只小猪也出现在灯会现场,靠近小屋还会有海浪与小鸟的叫声,稻草人造型花灯多了摄影机镜头,来往行人都会显示在萤幕上。

民众:“因为那里面有海浪的声音。”
民众:“从上往下拍很漂亮,很像在迪士尼看到花车的感觉。”
民众:“动画感觉还不错,而且又很生动。”
民众:“我住附近而是常在逛,还不错这次做得很好,很喜欢。”

今年桃园灯会沿着南崁溪沿岸布置,四个灯区呈现不同主题内容,不但降低交通打结问题,也让民众感受四种不同氛围的花灯景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