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花博葫芦墩园区 享受水岸花都美景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台湾花博三大园区中,唯一有河水流过的“丰原葫芦墩公园”,也是唯一免费的园区。以“水岸花都”为主题,将近两公里长的河岸,搭配不同的主题, 很值得来走一走、坐一坐,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以幸福花嫁为主题的琉璃花园,大红双喜字、梦幻的白色马车,还有一旁礼花桥的灯柱,利用传统剪花装饰,从室外走进以糕饼为主的囍香逢馆,由数10家业者携手打造,让游客在赏花之余,还能一窥台中百年糕饼文化及地方产业特色。

囍香逢馆馆长 詹慧馨:“让民众可以体验跟我们互动墙面做玩的方式,像说介绍什么样的花可以结成什么样的饼,让大家说,我们人的一生饼的一世,那糕饼在人的一生当中可以呈现很多重要的过程。”

入围建筑界奥斯卡WAF世界建筑奖的“竹迹馆”,就在第四展区,以种子、竹林及中央山脉等意象为概念,搭配弧形设计编织出10公尺高的建筑,从远方望去,像座小岛,在馆内可以感受光影从隙缝中透出,每走一步都有不同的空间感受。夜间沿着埤仔溪1.8公里长的河岸,五颜六色的灯光与水岸花廊同时绽放,让民众享受一整天的美好时光。

民众 黄小姐:“当作休闲、可以在这边逛一下、走一下。”

民众 谢先生:“我们在台北没有这么大、这么漂亮的公园,非常适合全家人来。”

丰原葫芦墩公园园区值班园长 朱上岸:“在溪畔边都有各种的竞赛园区,值得游客来欣赏。”

丰原葫藘墩园区,是台中花博3大园区唯一有河川的展区,适合亲子共游的美学花园,也见证原埤仔溪,已蜕变为干净美丽的河川绿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赵扬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