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捷克对华为变脸 美大阵仗争夺欧洲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为期三天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今天(2月16日)进入了第二天。虽然刚刚在贸易谈判上取得些许进展,但为了争夺欧洲,美中两国不得不在有超过30位政府和国家首脑与会的600人大会上,围绕这华为和5G,又摆开了“大阵仗”。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率先“发炮”,指出华为对国家安全构成严峻威胁,敦促盟友,下一代5G网络避免使用华为等中国电讯企业的设备。

美方的连番警告,欧洲国家都在重新审视华为带来的安全问题。令人想不到的事,曾“热切与中共修好”的捷克,也在早些时候“变脸”了。与此同时,美国之音报导,欧盟正在考虑制裁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原因是前不久英国遭到了中共的网络攻击。

有分析指出,随着美国反击的力度加大,作为中共网络间谍的“代言人”——华为在欧洲的布局可能将被彻底打破,也势必牵引出它幕后的“真正大老板”、中共网络间谍的罪魁祸首——中共国安部(MS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