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水饺验出非洲猪瘟 仍在贩售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日前,中国知名品牌三全冷冻灌汤水饺,被检测出有非洲猪瘟病毒,但该品牌水饺仍在网购平台贩售。消息传出后,三全食品公司的股价应声重挫。

据陆媒报导,2月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相关部门抽查检测出,三全食品公司生产的冷冻灌汤水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

消息传出后,三全食品官目前网把所有的灌汤系列水饺下架,但是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网购平台仍在贩售中。

近日,还有中国网友贴图爆料称,包括三全、郑荣、科迪、金锣等在内的11个厂家的40批次产品样品,均被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其中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饺、肉丸等产品中,至少有67份样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为阳性检出样品最多的品牌。

2月14日,三全食品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应水饺检出非洲猪瘟病毒的消息称,公司已关注该事件,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权威部门通知,将进一步核查此事件。

16日下午深交所收盘,三全食品股价暴跌,报人民币7.55元,股价重挫3.58%。

非洲猪瘟疫情自2018年在大陆爆发,超过20个省份沦陷,虽然官方高调声称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但大陆民众对食用猪肉的安全性非常担心,很多民众选择不吃猪肉,改吃其他肉类。

事实上,大陆猪肉制品已被多次发现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目前,台湾、日本等地已禁止大陆生猪与猪肉制品进口。泰国官方今年年初也发文警示,禁止入境者携带猪肉制品进入泰国,违者将被罚款或判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