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动荡不安 加拿大131名游客搭机撤离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海地抗议群众不满通货膨胀飙涨,要求总统下台,自本月7日展开暴力示威后,越演越烈,目前已酿7死。加拿大131名游客因暴动受困滨海渡假胜地一周后,16日终于搭乘飞机撤离。

法新社报导,加拿大越洋航空(Transat)派出空中巴士A310客机,载运这逾百位受困游客。加拿大是海地最大国际援助国之一,也是大批海地移民者的家园,他们多在法语区的魁北克定居。

越洋航空执行长盖拉尔(Annick Guerard)此次特地前往海地陪同受困游客返家,她表示,这些游客已分批被送往太子港国际机场,并随后登机返回加拿大,真让人松一口气,但海地目前艰困局势仍让人忧心忡忡。

越洋航空在声明中表示,这架客机也载送“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以及想回家的加拿大居民”。还有另外38人在机上,包括越洋航空职员。

游客罗沙(Normand Rosa)告诉加拿大广播电台(Radio Canada):“现在唯一的离开方式是靠直升机,道路不安全。”

另外还有25名魁北克高中生仍尝试着从海地返家。

随后,加拿大政府暂时关闭驻太子港大使馆,并警告公民不要前往海地。

海地抗议群众指控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滥用20亿美元的委内瑞拉能源协定(Petrocaribe)计划,要求他下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