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4万人跑渣马 男女冠军成绩破纪录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国际运动盛事、第23届渣打香港马拉松,星期天正式起跑。今年共有超过7万人报名参赛,6.4万人出战,出席率约80%。全马男女冠军分别以2小时9分21秒和2小时26分13秒夺冠,打破大会原来的纪录。

“54321”

一声令下,半马及全马赛事早上先后在尖沙咀起步,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主持全马挑战赛起步礼,但遭遇社民连团体抗议。今次路线和以往一样,从尖沙嘴出发,跑入旺角等市区,经过三桥三隧道,最终到达终点维多利亚公园。

今年渣马赛事加入新元素,人人都有完赛纪念奖牌,并首次订制跑手个人化号码布。

参加比赛的不仅有本地选手,还有慕名而来的大批国际以及大陆选手。全马男女冠军分别来自肯尼亚及白俄罗斯,均打破大会纪录。21岁中文大学学生周汉聂,夺得本地全马冠军。

中大心理系学生周汉聂:“我之后要想的就是怎样尽力继续在我的生命里面,用我拥有的天分,去帮人,去造就其他人。”

半马赛事方面,女子组则由香港运动员姚洁贞胜出,男子组冠军来自青海。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