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危机:瓜伊多吁军方允许人道物资进入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为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美国军用运输机,周六降落在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物资是超过200吨救援食品和药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表示,已经有60万人准备前往边界地区,接收国际援助物资,他呼吁该国军方不要阻止人道援助物资进入。

运抵库库塔的物资是美国和国际社会援助委内瑞拉的第二次大批援助。但拒绝下台的马杜罗当局封锁援助,令许多委内瑞拉人无法获得食品和药品。

瓜伊多星期六对聚集在委内瑞拉东部城市加拉加斯的一群支持者发表讲话,誓言继续争取援助进入该国。大批支持者聚集在一起,身穿白色T恤和头盔,幷举着标语呼吁陷入困境的国家获得人道主义援助。

瓜伊多说他有三个要求:停止篡权,形成过渡政府和自由选举。

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篡权者不能让人们免于饥饿,免于物资短缺,他甚至迫害自己的人们,所以现在物资要进入,让你自己遵从宪法。”

在库库塔,瓜伊多的代表托莱多表示人道主义援助将于2月23日进入委内瑞拉;如果受阻,委内瑞拉民众将前往边境以保护抵达的援助。

“在瓜伊多总统呼吁下,数百万委内瑞拉人将前往边境,他们将身穿白衣,代表和平,我们想要救援进入。”

上个月,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援引宪法条款宣布自己是临时总统。大多数西方国家和委内瑞拉的许多邻国已经承认瓜伊多是合法的委内瑞拉国家元首。马杜罗则有俄罗斯和中共的支持,幷控制着包括军队在内的委内瑞拉国家机构。

新唐人记者王兰、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