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 王小帅《地久天长》赢得影帝影后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月17日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全部出炉。此前呼声较高的获奖热门影片、王小帅执导的新片《地久天长》不负众望,一举囊括银熊影帝、影后大奖。以色列导演执导的《同义词》则是获得最佳影片。

地久天长》是中国导演王小帅的新片,由演员王景春和咏梅主演。影片用几十年的时间跨度,辗转中国数个城市,描绘上个世纪80年代社会巨变下的两个家庭恩怨、裂变与沉浮。影片细腻、真实的刻画感动中外观众,在首映时有不少观众落泪。

演员王景春:“这两个奖项是对我们电影的最大的褒奖,证明了我们的演技,证明了我们的故事打动了所有人的心。希望更多的人能看见。”

今年53岁的王小帅是中国独立电影导演,对电影的拍摄始终坚持自己的追求,强调电影在艺术与文化方面的责任与功能,可惜大多数作品都因为中共设置的层层审查而未能在中国公映。不过他在国际上曾多次荣获电影大奖,1993年首次执导的影片《冬春的日子》还被BBC评为电影诞生以来的100部佳片之一。

今年拿下金熊奖最佳影片的是以色列导演拉皮德(Nadav Lapid)执导的《同义词》(SYNONYMS),该影片反映以色列人在法国巴黎的融入与仿徨,契合当下欧洲热门话题。

荣获最佳导演银熊奖的是德国女导演夏娜莱克(Angela Schanelec),她执导的影片《我曾在家,但是》( “I WAS AT HOME, BUT")讲述单亲妈妈和13岁儿子之间的故事。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