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ISIS“最后一战” 美军随后慢撤叙利亚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讯】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叙利亚的最后一块据点的战斗,周末持续进行。这也是2014年ISIS崛起以来,所剩的最后一块领地。这场战斗将很快结束。

主导这场最后战斗的军队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表示,ISIS恐怖份子被困在跨距不足700米的口袋形区域内。ISIS在2014年高峰期,占据的领地面积相当于美国的俄亥俄州,如今只剩下这最后一块。

不过,ISIS正利用上千平民作为“人盾”,负隅顽抗。但由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认为,即便如此,ISIS将很快被击败。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ISIS领地大面积削减。目前有至少800多ISIS武装份子被美军俘虏,当中不少人是欧洲国家公民。

周六,川普发推文表示:英、法、德等欧洲国家应该带走数百名被俘虏的ISIS恐怖份子,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川普并表示,欧洲盟国在对ISIS的战争中做的不够,如果欧洲不接受囚犯,美军将被迫释放他们。

同时川普表示,美军在叙利亚做的很多,开销巨大。在这场针对ISIS的最后战斗过后,对“ISIS领地”的作战就取得了100%胜利。美军将逐渐退出叙利亚战场。

美国总统川普:“正如我昨天在国情咨文里说的一样,美国的军队,我们的联盟伙伴和叙利亚当地武装,几乎收复了伊斯兰国(ISIS)以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所有领土。”

据路透社报导,虽然本次战斗过后,ISIS领地尽失,但ISIS恐怖份子可能会转入地下、继续发动袭击,联合国此前估计,约有18,000名ISIS恐怖份子,分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

新唐人记者王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